首頁
1
關注
2
常見問題
3
床包材質4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891.html 床包材質 床包材質 人一生平均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花在睡眠上,每天與肌膚最親密接觸的床包選擇當然不能馬虎。但床包材質迥異,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材質,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床包材質分為: 1.磨毛→又稱天鵝絨、天絲絨等,原料是聚酯纖維,經過磨毛處理,使觸感較接近棉。成本低、耐用、不易皺,但因為磨毛材質本身沒有毛孔,較不透氣也不排汗吸濕。2.混紡精梳棉→天然純棉與人工纖維的混合材質,一般人工纖維的材質佔比較大,較耐洗,旅館飯店的床包多數此種材質,透氣性與排汗吸濕程度好。 3.純棉→材質為天然純棉,摸起來柔軟舒適較親膚,因強韌的纖維特性,洗後不易變形。而棉擁有多孔特性,彈性好,因此透氣性與排汗吸濕性皆佳。 4.精梳棉→天然純棉經過去短纖維程序,梳理棉的纖維,使織出的棉觸感更柔順不刺膚,不易起毛球,此種材質花色印染均勻,顏色鮮豔具光澤感。織紗數越高的精梳棉,觸感越舒適、親膚。(一般以織表示,如200織、300織或400織,通常百貨專櫃大都是以400織為主)。 5.天絲→天絲纖維是從尤加利樹的木漿提煉而成,纖維組織柔順,適合敏感性肌膚。有絕佳親水性、吸濕性,且透氣涼爽,但因布料薄且易皺,需較費心照顧。 大部分人挑選床包通常都是依花色喜好來決定,但如果你有其他需求,也可以從材質來判斷什麼樣的床包符合自己需求。 如果是易過敏體質,想找防蟎功能寢具,那麼首推透氣性較好的天絲、精梳棉、純棉等床包。人一天有絕大部分時間待在床上,床單會吸收你的汗漬、皮屑、油垢,加上濕氣就會成為蟎蟲或是細菌的溫床,因此越是通風透氣的床包越不易聚濕氣,不過這裡還是要提醒使用者,再怎麼樣透氣防蟎的床包布料,也比不上定期清洗替換來得更有效喔。 如果是依季節之分,夏季可挑選有涼感性質的床包,不過這類床包大多數是會在布料中添加人工纖維、礦物等來達到涼感效果,易涼但也易熱,因此使用涼感床包還是需要搭配電風扇、空調為佳;冬季則能選擇鋪棉床包,蓄熱保暖性較好,不過可能就不那麼透氣了。
https://www.sofbed.com.tw/ 富順棉被實業有限公司
【蘇菲被蒂】期許陪伴一生,給予最溫暖、最舒適的好眠。 ~~~

人一生平均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花在睡眠上,每天與肌膚最親密接觸的床包選擇當然不能馬虎。

但床包材質迥異,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材質,讓我們一起來了解。

床包材質分為:

1.磨毛→又稱天鵝絨、天絲絨等,原料是聚酯纖維,經過磨毛處理,使觸感較接近棉。成本低、耐用、不易皺,但因為磨毛材質本身沒有毛孔,較不透氣也不排汗吸濕。

2.混紡精梳棉→天然純棉與人工纖維的混合材質,一般人工纖維的材質佔比較大,較耐洗,旅館飯店的床包多數此種材質,透氣性與排汗吸濕程度好。

3.純棉→材質為天然純棉,摸起來柔軟舒適較親膚,因強韌的纖維特性,洗後不易變形。而棉擁有多孔特性,彈性好,因此透氣性與排汗吸濕性皆佳。

4.精梳棉→天然純棉經過去短纖維程序,梳理棉的纖維,使織出的棉觸感更柔順不刺膚,不易起毛球,此種材質花色印染均勻,顏色鮮豔具光澤感。織紗數越高的精梳棉,觸感越舒適、親膚。(一般以織表示,如200織、300織或400織,通常百貨專櫃大都是以400織為主)。

5.天絲→天絲纖維是從尤加利樹的木漿提煉而成,纖維組織柔順,適合敏感性肌膚。有絕佳親水性、吸濕性,且透氣涼爽,但因布料薄且易皺,需較費心照顧。


大部分人挑選床包通常都是依花色喜好來決定,但如果你有其他需求,也可以從材質來判斷什麼樣的床包符合自己需求。

如果是易過敏體質,想找防蟎功能寢具,那麼首推透氣性較好的天絲精梳棉純棉等床包。

人一天有絕大部分時間待在床上,床單會吸收你的汗漬、皮屑、油垢,加上濕氣就會成為蟎蟲或是細菌的溫床,因此越是通風透氣的床包越不易聚濕氣,不過這裡還是要提醒使用者,再怎麼樣透氣防蟎的床包布料,也比不上定期清洗替換來得更有效喔。

如果是依季節之分,夏季可挑選有涼感性質的床包,不過這類床包大多數是會在布料中添加人工纖維、礦物等來達到涼感效果,易涼但也易熱,因此使用涼感床包還是需要搭配電風扇、空調為佳;冬季則能選擇鋪棉床包,蓄熱保暖性較好,不過可能就不那麼透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