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注
2
常見問題3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903.html 寢具款式 寢具款式 中式床組-床罩七件組/床罩五件組 床罩七件組係由床罩、兩用被、舖棉枕套一對、薄枕套一對及抱枕套1個組成。 床罩五件組則是除了枕套僅包含1對之外,其他配件都與床罩七件組相同。 中式床罩組的優點為48-50公分左右的下擺,可遮住床角或是提供床底下的收納掩飾,讓房間看起來整潔又有一體性。 舖棉的床罩則在冬天顯得更為保暖。 其中,床罩組的抱枕則有多種造型,可因設計時一體搭配。 西式床組-簡被床包組/兩用被床包組/兩用被厚包組 西式床組的部分則是取代了相較之下厚重的床罩,量身訂做的床包車上鬆緊帶,造型更為簡潔有力,清洗更為方便不占空間。 也有人習慣在床墊與床包間加入保潔墊延長床墊使用年壽及整潔感,在冬天時也能提升保暖度。 不過也因應不想要下擺、冬天又想要有床罩床面的暖度而衍生出厚床包的產生。 簡被與兩用被一樣都是能入被胎的被套,差別則也是內層有無舖棉。 簡被床包組由簡被、床包、薄枕套1對組成。 兩用被床包組則是兩用被、床包、薄枕套1對。 兩用被厚包組內容物為兩用被、厚床包、薄枕套1對。 涼被/床包組 涼被雖然無法另外再入被胎,不過在冷氣房或是微涼秋天的客廳是保暖調節體溫的好夥伴。 涼被床包組為涼被+薄枕套1對+床包的組合。 床包兩/三件組 單人床包搭配1個薄枕套。 雙人、加大、特大床包則都是搭配2個薄枕套。 兩用被套 兩用被套兩用之意指春夏可以直接當成涼被使用;秋冬時可入被胎,因為內含舖棉等於雙層保暖。 薄被套 薄被套優點清洗、替換方便,收納也較不占空間。 床包 一般所說的床高如圖示,目前台灣一般流通的尺寸多為床高30公分或35公分。 也有廠商一律製作35公分床高的床包因應各種尺寸的需求。 帶框枕套 一般框枕也可分為舖棉框枕及薄框枕。 舖棉框枕較為挺實、薄框枕則是輕薄易收納,各有各的優點。 信封枕套 信封枕套直接貼緊枕套,造型簡潔。 抱枕套 抱枕類普遍可區分為四方靠墊、糖果枕、午安枕…等幾種造型。也可根據客戶需求選擇舖棉與不舖棉。 平單 歐美或飯店業者較流行的平單做法,可避免特殊尺寸訂做的費用,一單多尺寸適用。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902.html 代工項目 代工項目 中式床罩組西式床組涼被床包組床包兩/三件組兩用被套薄被套床包帶框枕套信封枕套抱枕套平單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901.html 聚脂纖維 (POLYESTER) 聚脂纖維 (POLYESTER) 是現今成衣很常見的人造纖維,聚酯的意思是以酯結合-CO.O-結合所形成的高分子的總稱。經過熔融、擠出、高速噴絲、高倍率拉伸,以及表面的特殊處理後,想這種素材製成纖維,在將之紡織成布料,就成為俗成的聚酯纖維衣料。可製成和絲相近的布料,彈性、抗磨力、對陽光的抵抗力都好,不易變形,不怕發霉或蟲蛀,但吸水力較不好,也容易引起靜電。聚酯纖維的別稱可謂五花八門。『聚酯纖維』、英文名稱『Poly』,全名『Polyester』都算是在台灣比較主流常見的稱呼。在中國亦稱為『滌綸』、『PET纖維』;而在日本又稱為『Tetoron』、『特多龍』、『達多龍』。以上這些琳瑯滿目的稱呼,全部都是同一種東西,就是『聚酯纖維』。聚酯纖維是人造纖維,相對應的就是天然纖維,例如棉。而人造纖維中又分有三大類,分別為聚酯纖維(Polyester)、尼龍纖維(Nylon)與壓克力纖維(Acrylic)。另外,聚酯纖維也常常與其他材質混紡,達到其他功效與目的,因此除了100%Poly之外,常見的還有像是T/C混紡(T=Tetoron,聚酯纖維 / C=Cotton,棉)、T/R混紡(R=Rayon,尼龍)...等。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898.html 緹花 緹花 就是紡織物以經線、緯線交錯組成的凹凸花紋,又分為顏色緹花和結構緹花。市售常見緹花樣式:1.顏色緹花:紗線先染過後,再以不同色彩的紗線交織而成的面料,是先染後織,即色織布,成本較貴,製作較費時。2.結構緹花:是指用同色彩的紗線按不同交織方法編織而成的面料,它具有立體結構,有凹凸感,是為先織後染。純棉緹花布:是指緹花布面料是由純綿材質製作。混紡緹花布:是指緹花布面料是由混紡材質製作。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897.html 布料主要處理方式和目的 布料主要處理方式和目的 1.燒毛:為了使平織物或針織物的精練漂白處理及後續的處理作業順暢,則須進行燒毛處理。棉的燒毛作業,一般使用氣體燃燒式的燒毛。 2.退漿:一般纖維在紡成纖維時會上漿料用樹脂包住纖維,讓纖維不會毛羽過長,來方便織布,而退漿就是將把包住纖維的樹脂退掉讓我們後面的印花加工和柔軟加工能吃到纖維裡面去。 3.精鍊漂白:對漿後胚布有原色(為黃米色)我們印花之前要把布精鍊整理成白色好方便印花。 4.絲光:這是處理反印性染料最重要的一環,也是最貴的設備,全台灣有這機台的只有大鐘,福懋,台化和強盛,而其中大鐘一台造價為2億新台幣,為全台灣之冠,也因此大鐘的布面亮度是所有印花廠中最亮的,胚布漂白後布面還有雜質如棉殼,棉絮,用強鹼去除纖維裡的雜質和把纖維洗淨,把纖維本身的亮度於與保留,這處理是所有印花過程中決定布面亮度的關鍵。(本公司布料染印就是使用大鐘,所以布面亮度相當漂亮)5.固色處理(色牢度):在印花完成後,因為印花染劑只附著在布的表面,需要透過固色處理,用高溫把印花染劑蒸到纖維裡面,固色不完全顏色會無法滲透到纖維裡,一經摩擦和水洗就會退色,固色處理又叫發色處理。6.皂洗處理(色牢度):固色處理後要皂洗處理(水洗處理)用水連續性一直洗淨把附著在纖維的染劑洗掉,這皂洗關係的色牢度因為一般會退色都是因為水洗不完全殘留在布料表面,造成我們在清洗床單的過程中殘留的顏色會吐出來在洗衣機裡。7.樹脂定型加工(柔軟度):在所有的固色,皂洗處理完後布料要把布面幅寬固定和上柔軟劑讓布料本身觸感柔順好摸。8.預縮處理:預縮不一定是指經過加工處理,像一般胚布幅寬比做現有成品布還寬,像床上用品布是用67英吋的胚布再經過加工後定型做63英吋這也叫預縮處理另外一般成衣面料對縮水有特別要求會用一台預縮機來加工,預縮機的處理方式是用機器用擠壓的方式把100碼長得布印擠成95碼來防止他縮水,台灣商品檢驗局對床上用品的標準為3%。9.壓光處理:壓光和絲光是截然不同的處理方式,絲光是讓布面散發自然的光澤,不會經過水洗而有多大的改變.而壓光是用很大的金屬圓筒用壓力和熱度下去壓光,他能讓所有的布面都有亮度,但是他的缺點是不耐水洗,一經水洗布面會恢復他本身的亮度。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894.html 緹花與印花 緹花與印花 緹花與印花最大差別在於,緹花指是布上的圖案是用「織」上去;而印花布的圖案是「印染」上去的。一塊緹花布可能會採用平紋、斜紋、緞紋等織法,藉由不同的織法,展示布面自身的美麗圖樣,由於作工細緻較複雜、視覺與觸感上較立體,甚至較具有光澤感,可隨著光線產生不同變化,因此廣受歡迎。台灣民眾喜歡緹花布,和歐美消費者偏好印花布不同,主要因為對於印花布存有廉價的刻板印象,事實上,因為印花布和紗織高低及染料好壞有關,像是採用一種英丹染料(Indanthren)的印花布,色彩鮮明度、色彩持久性佳,甚至比一些緹花布還要昂貴。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892.html 織數、支數,指的是什麼? 織數、支數,指的是什麼? 「支」:紗線的粗細單位,數字越大,紗線越細,布料越滑順。「織」:布料的紗織數,數字越大,單位面積內的紗線越多,布料越緊實。布料都是由經紗和緯紗兩個所組成,而紗線的粗細就代表「支」,大都是指英制單位,用英文字S表示。「支數」越大,代表同樣原料,紡出來的線越長相對就越細。如40支=40S、60支=60S,數字越大線越細,織出來的布料就更細緻!「織數」則是指紗織數,也就是每平方英吋的布料,是由幾條經紗數&緯紗數排列組合而成,兩者相加越高,代表組織密度越高,布料越緊實耐用。舉例來說,市面常見的40支精梳棉,其織數通常為133*72,亦即這塊布料的每平方英吋是由133條經紗和72條緯紗所織成,133+72=205織;而經緯紗的粗細為40S,也就是40支。紗織數是用來衡量寢具舒適度的準則之一,為一平方英寸的區域中,經紗與緯紗加起來的總數,紗織數越高,代表織法越複雜細密、質感提升,觸感也更加柔軟,通常表示法有兩種,其一是30×40,就是每英寸內有30條經紗、40條緯紗,其二是600 Thread Count(T/C),意指每平方英寸內有600條經紗及緯紗。 寢具紗織數低到50、60條,高到1000條以上都有,價格當然天差地別,通常要到不粗糙、可睡,要到250條以上,舒適的高檔寢具入門款則是300條。由於紗線有單股與雙股之別,所以當專櫃自稱600條紗,可能確實是經緯線共600條,也可能是經緯紗線300條,但以雙股算而自稱為600條,所以購買時需先向售貨員詢問。 純棉寢具下水後,織數將會更緊密,因為100%純棉商品都有0.3%的縮率,但在外觀上不會有任何的影響,觸感卻將會更加柔軟細緻。紗織計算也用在混紡布料上,像是聚脂纖維為增強細緻及強軔,也可達到300紗織數,成本只有棉的一半,但卻無法提供像純棉般的舒適,所以購買時,紗織數必須和材質等變數一起考量。寢具一般用的精梳棉(133+72=205織)已是標準,超過300織就算是高級品,超過500織就算是精品。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895.html 織法 織法 不同織法,會造就寢具不同質感光澤以及耐磨度,是挑選時的重要指標:平紋織法(Plain Weaves):也稱十字織法,由2根經紗2根緯紗相互交織而成的組織,是最常見的織法,結構堅固,相較其他織法耐磨且不易鬆解,沒有正反面之分,平滑表面是印花及壓花設計的好背景,但比其他織法易起皺。斜紋織法(Twill Weaves):是由3根經紗3根緯紗所組成的,相同的單位面積內,經緯紗的交錯數較平紋少,但比緞紋多,織物較密實,亦較厚且耐用;因經緯紗所浮出表面較平紋多,表面的光澤度則較平紋織法佳,而且柔軟不易皺,斜紋布很少搭配印花,避免喧賓奪主,奪走印花圖案的光彩。緞紋組織(Satin Weaves):就是市面上俗稱的Satin,指經、緯紗的交接點都不相接或不相鄰,最少由5根經紗5根緯紗所組成,緞紋組織的交點少,布料的柔軟度高,不易起皺、不起毛球也更有光澤,但降低布的耐磨性,最特別是,正反兩面顏色可以不同。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899.html 天絲 / 萊賽爾纖維 天絲 / 萊賽爾纖維 天絲®是蘭精生產的萊賽爾纖維。 它從木材中萃取,源于植物生態。 纖維閉合式的生產過程十分環保。 天絲®的誕生,為纖維歷史寫下一頁新篇章。天絲®製成的紡織品比棉更吸水、比絲更柔軟、比麻更涼爽。天絲特性 : 舒適涼爽 絲質觸感 純天然材質 濕度控制佳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896.html 何謂TC布 何謂TC布 何謂TC布:T(俗稱特多龍tetoron)與C(俗稱cotton)混紡的布料,係在經紗部份織以特多龍,緯紗部份織以棉紗而合成為TC布,故兼具了兩者的特性,耐磨、耐用、強度佳、透氣性好,質地結實的布料。市面常見規格: 110x76/45x45 96x72/40x40 特性: T/C布有聚酯纖維成份較不易受潮、發霉、拉力也較好、但因成本之考量、印染一般用直接印染。可能有少許之退色、起毛球、手感也較差、用於低單價之寢具或被胎的表布。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893.html 精梳棉 精梳棉 何謂精梳棉? 精梳棉是指在紡紗的過程中,增加了精緻梳理的程序,一般未處理的棉纖維含有許多雜質,纖維也長短不一,所以可用精梳機移除棉纖維中較短的纖維(約1CM以下),而留下的較長而且整齊的纖維。精梳機將雜質除掉,也順便梳理棉纖維,以紡出較更均勻精細的精梳棉紗,讓棉花更有韌性,不易起毛球,棉花的品質也就更加穩定。因為精梳過程中,約有四分之一的短纖維會被清除,所以相當消耗成本,故精梳紗寢具的價格較為昂貴。精梳棉紗製成的布料在質感、耐洗與耐用度都有較高的品質水準。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900.html 100%純棉 100%純棉 100%純棉:沒有添加任有聚脂纖維的天然棉,稱之為純棉棉花喜熱、好光、耐旱、忌漬,適宜於在疏鬆深厚土壤中種植。棉織物是以棉花為原料,通過織機,由經緯紗縱橫沉浮相互交織而成的紡織品,目前按照實際加工的棉花來源又區分為原生棉織物和再生棉織物。棉是天然原物料,棉柔軟強韌的纖維特性,洗後不易變形或鬆弛純。棉質的好壞取決於生產地,目前世界知名棉種包括:美國棉、大陸棉、印度棉、埃及棉與匈牙利棉等,其中以埃及棉等級最高,因為埃及氣候與溼度最能夠造就大朵棉花,棉花越大,就越能夠抽出較長的棉線,這樣的棉線織成的棉布不但韌性高,並且具有高度的吸水性。棉的特性手感柔軟,皮膚敏感的最適合,不會產生靜電。在潮濕的環境下強度會增高,吸汗力強,是耐洗的植物性纖維。棉質怕酸,因此夏天穿過的衣服要盡快清洗,否則體汗容易引起發黃、發霉。不小心沾染到果汁等酸性物質時,要立即以冷水處理,如污漬停留過久難以清除。常期在陽光下會使棉質品產生氧化現象,而使白色棉質變黃及脆化,棉染料對日光特別敏感,過度曝曬時易褪色,建議翻反面曬。棉質有分長纖及短纖,短纖維不夠強韌,雖然有可能製成高紗織數的寢具,但這樣材質的床單洗滌後,會非常快的變舊。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891.html 床包材質 床包材質 人一生平均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花在睡眠上,每天與肌膚最親密接觸的床包選擇當然不能馬虎。但床包材質迥異,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材質,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床包材質分為: 1.磨毛→又稱天鵝絨、天絲絨等,原料是聚酯纖維,經過磨毛處理,使觸感較接近棉。成本低、耐用、不易皺,但因為磨毛材質本身沒有毛孔,較不透氣也不排汗吸濕。2.混紡精梳棉→天然純棉與人工纖維的混合材質,一般人工纖維的材質佔比較大,較耐洗,旅館飯店的床包多數此種材質,透氣性與排汗吸濕程度好。 3.純棉→材質為天然純棉,摸起來柔軟舒適較親膚,因強韌的纖維特性,洗後不易變形。而棉擁有多孔特性,彈性好,因此透氣性與排汗吸濕性皆佳。 4.精梳棉→天然純棉經過去短纖維程序,梳理棉的纖維,使織出的棉觸感更柔順不刺膚,不易起毛球,此種材質花色印染均勻,顏色鮮豔具光澤感。織紗數越高的精梳棉,觸感越舒適、親膚。(一般以織表示,如200織、300織或400織,通常百貨專櫃大都是以400織為主)。 5.天絲→天絲纖維是從尤加利樹的木漿提煉而成,纖維組織柔順,適合敏感性肌膚。有絕佳親水性、吸濕性,且透氣涼爽,但因布料薄且易皺,需較費心照顧。 大部分人挑選床包通常都是依花色喜好來決定,但如果你有其他需求,也可以從材質來判斷什麼樣的床包符合自己需求。 如果是易過敏體質,想找防蟎功能寢具,那麼首推透氣性較好的天絲、精梳棉、純棉等床包。人一天有絕大部分時間待在床上,床單會吸收你的汗漬、皮屑、油垢,加上濕氣就會成為蟎蟲或是細菌的溫床,因此越是通風透氣的床包越不易聚濕氣,不過這裡還是要提醒使用者,再怎麼樣透氣防蟎的床包布料,也比不上定期清洗替換來得更有效喔。 如果是依季節之分,夏季可挑選有涼感性質的床包,不過這類床包大多數是會在布料中添加人工纖維、礦物等來達到涼感效果,易涼但也易熱,因此使用涼感床包還是需要搭配電風扇、空調為佳;冬季則能選擇鋪棉床包,蓄熱保暖性較好,不過可能就不那麼透氣了。
https://www.sofbed.com.tw/ 富順棉被實業有限公司
【蘇菲被蒂】期許陪伴一生,給予最溫暖、最舒適的好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