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注
2
常見問題
3
織法4
https://www.sofbed.com.tw/custom_108895.html 織法 織法 不同織法,會造就寢具不同質感光澤以及耐磨度,是挑選時的重要指標:平紋織法(Plain Weaves):也稱十字織法,由2根經紗2根緯紗相互交織而成的組織,是最常見的織法,結構堅固,相較其他織法耐磨且不易鬆解,沒有正反面之分,平滑表面是印花及壓花設計的好背景,但比其他織法易起皺。斜紋織法(Twill Weaves):是由3根經紗3根緯紗所組成的,相同的單位面積內,經緯紗的交錯數較平紋少,但比緞紋多,織物較密實,亦較厚且耐用;因經緯紗所浮出表面較平紋多,表面的光澤度則較平紋織法佳,而且柔軟不易皺,斜紋布很少搭配印花,避免喧賓奪主,奪走印花圖案的光彩。緞紋組織(Satin Weaves):就是市面上俗稱的Satin,指經、緯紗的交接點都不相接或不相鄰,最少由5根經紗5根緯紗所組成,緞紋組織的交點少,布料的柔軟度高,不易起皺、不起毛球也更有光澤,但降低布的耐磨性,最特別是,正反兩面顏色可以不同。
https://www.sofbed.com.tw/ 富順棉被實業有限公司
【蘇菲被蒂】期許陪伴一生,給予最溫暖、最舒適的好眠。 ~~~

不同織法,會造就寢具不同質感光澤以及耐磨度,是挑選時的重要指標:

平紋織法(Plain Weaves):也稱十字織法,由2根經紗2根緯紗相互交織而成的組織,是最常見的織法,結構堅固,相較其他織法耐磨且不易鬆解,沒有正反面之分,平滑表面是印花及壓花設計的好背景,但比其他織法易起皺。

斜紋織法(Twill Weaves):是由3根經紗3根緯紗所組成的,相同的單位面積內,經緯紗的交錯數較平紋少,但比緞紋多,織物較密實,亦較厚且耐用;因經緯紗所浮出表面較平紋多,表面的光澤度則較平紋織法佳,而且柔軟不易皺,斜紋布很少搭配印花,避免喧賓奪主,奪走印花圖案的光彩。

緞紋組織(Satin Weaves):就是市面上俗稱的Satin,指經、緯紗的交接點都不相接或不相鄰,最少由5根經紗5根緯紗所組成,緞紋組織的交點少,布料的柔軟度高,不易起皺、不起毛球也更有光澤,但降低布的耐磨性,最特別是,正反兩面顏色可以不同。